不爱油菜的饭包

未坠之星*60

       “病人现在已经恢复基本生命体征,肺部受到的损伤过于严重,警署需要给他很长一段时间的康复时间。”


       张崇邦在门口听着医生说的话,静静的等着阿敖醒过来。


       张崇邦对发生的一切充满了迷茫,他根本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连邱刚敖在电话里说的那句“你熟悉的我”,这句话就值得让张崇邦思考一辈子。


       但也未必会得出答案。


       一切都太奇怪了,不是吗?张崇邦思考着这个问题,猛然回忆起之前在口供室里,那个替罪羊说过的话,他和阿敖的对话里出现过邱刚敖,难道邱刚敖和这件事有关系吗……


       张崇邦想到唯一能和邱刚敖联系到的方式就是刚刚接到的电话,他便拿出手机,对着那个陌生号码重新拨回去。


       电话倒是很快就被接通了:“他怎么样?”


       “是水刑,需要在医院静养一段时间。”张崇邦顿了顿,“能见一面吗?”


       和邱刚敖想的一点不差,张崇邦的确是已经怀疑到了他头上,在这种时刻,就算不做什么,放任张崇邦自己一个人调查下去,事情的真相怕是也会被张崇邦推理出来。


       “好。”


       邱刚敖只想快速结束这一切,哪怕是再做一次牢,也想让一切能威胁到阿敖的人都能被绳之以法,但这件事,只有张崇邦能帮得上忙。


       两人约定好地点,无比默契的,邱刚敖选择了一个好杀人灭口的地方,而张崇邦,也不想这件事被任何人知道。这地方是一切故事的开始,青衣码头。


       车子向码头驶去,车速很快,窗外的一切景物都如走马灯一般,来来回回的过。


       邱刚敖只能想起自己和张崇邦有着一样的梦想,有着天下太平的心,但世界偏偏要与邱刚敖作对,一个前途一片风光的明日之星,就在一场暴雨之下陨落了。




       当张崇邦叫出阿敖时,邱刚敖回头的那一刻张崇邦还是愣住了。


       与阿敖别无二致的脸,除了脸上的那道伤疤和发型,几乎没有任何地方和阿敖不同。张崇邦一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眼前的这一切,无论邱刚敖是不是凶手,张崇邦也已经想不出该如何对付邱刚敖了。


       最终还是邱刚敖先走到张崇邦的身边,一句张崇邦,勾起一切的回忆。


       “你属于这个世界吗?”张崇邦略带不确定的问。


       “你问我吗?你应该比我更清楚才对。”邱刚敖顿了顿,“算了,你不知道,另一个世界里的你才清楚。”


       张崇邦接不下去话,他是在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情绪去面对邱刚敖,他不知道在另一个世界内到底发生了什么。


       “想知道发生什么了吗?”邱刚敖抬眼看,对上张崇邦紧皱的眉和那双永远充满正义感的眼神。


       “知道为什么约你来这吗?”邱刚敖知道张崇邦回答不上来,便继续往下说,“三个月前,去追可乐的日子,还记得吗?”


       张崇邦点了点头,似乎反应过来一切事情似乎都是从那个雨夜开始的。


       “我问你,如果我严刑拷打可乐,过失杀人,而你作为唯一的证人,你会说什么?”


       张崇邦愣住了,他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兄弟和正义,该选择哪个?在一切事情面前,张崇邦变得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但直觉告诉他,如果在法庭上说了真话,眼前的邱刚敖会顷刻像一只发了疯的野兽,把张崇邦撕碎。


      张崇邦鬼使神差的说出一句 “做伪……”


       “果然是说一套做一套。”邱刚敖还没等张崇邦说完,就把他接下来的话打断。


       “现实是你在法庭说了一句有,这一句有,改变了我的一生。”


       “这件事没发生过……”张崇邦想不出在自己脑海里有没有这样一件事,记忆似乎是可以骗人的。张崇邦只觉得脑袋痛得很,这件事似乎发生过,但又不是自己做的。


       “是啊,没发生在你身上。”邱刚敖走近张崇邦。“发生在另一个你身上。”


       张崇邦虽然不理解邱刚敖说的话,但是如果真的有平行世界,他未必能说出假话,作伪证这件事,不会是张崇邦能做出来的。


       “阿敖,到底是怎么回事?”张崇邦看着邱刚敖,“如果真的有另一个世界,我又做了什么?”


       “另一个世界,我过失杀人。我只需要你的一句伪证,而就是你的一句话,让我坐牢。”邱刚敖道,“在这个世界你依旧清高,但如果不是我来到这个世界,躺在医院里的那个我,现在应该也在牢里了。”


       张崇邦愣住了,许久才说出一句话:“那你来到这个世界,做了些什么?”


       直觉告诉张崇邦,邱刚敖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一定会作出报复的事情。哪怕他在上一个世界可能已经报复完了所有人,但邱刚敖心中的恨,绝对不会那么轻易消失。


       “近一段时间你遇到的案子都是我做的,包括前两天劫的货。”邱刚敖道,“而凭我对你的了解,你大概会把我告上法庭。”


       张崇邦沉默了,大概是觉得邱刚敖不应该做出这样的事,又可能是出于对同一个人的感情,让张崇邦内心备受煎熬。


       “听说你最近有女朋友了?”邱刚敖并不着急知道张崇邦是否会将他告上法庭,反而开始想知道张崇邦进来的生活,毕竟在上一次,他并不知道这一切,就与世隔绝了。


       “是。”张崇邦回答道。


       “是那个舞蹈老师?”邱刚敖又问,随即从包里拿出烟,还顺带递给张崇邦一根。


       “是。”张崇邦又回答,一边接过烟。


       “你知道吗?我上次绑架了她。”在张崇邦转过的头和愤怒的目光下邱刚敖继续道,“可你为了她向警察开枪,你不是最会坚守正义了吗?”


       张崇邦开始沉默,两人都不再说话 。张崇邦似乎知道邱刚敖想说什么,无非是他这个圣人不肯为了邱刚敖放弃自己一直以来坚守着的正义,而却肯为了他未来的妻子踏进灰色地带,这对邱刚敖来说不能再讽刺了。


       “你在那边的世界……还做了什么?”张崇邦并没有准备好倾听邱刚敖的答案,但还是问出了这一句话。


       “杀越南仔,抢了王琨的货,还杀了警察。”


       得知真相的时候甚至没有好过一无所知的时刻,张崇邦这样想。


       “所以呢?现在你打算让我坐牢?”邱刚敖刚好抽完一支烟,“我已经去过一次了,不可能再去第二次。”


       蝴蝶刀已经被邱刚敖准备好了,他不介意在这和张崇邦拼个你死我活,更不介意杀掉张崇邦,最后再把一切的事情嫁祸给他。


       “你现在告诉我这些事情,是为了告诉我,我坚守的根本就不是正义,是吗……”张崇邦道,“几天前我就在考虑这件事了。”


       “不,你坚守的是正义,可惜正义不会选择我,你也一样不会被选择。”邱刚敖开始点了一根新的烟,“你不是例外。”


       “前几天你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抓了个空,对吧?”邱刚敖嘴角扬起一丝弧度道,“上司怎么说?你相信的正义,不也是不堪一击吗?为了警队尽心尽力,没得到一个好结果就被骂的狗血喷头。”


       “是。”张崇邦仅仅回复了一个字,这一个字包含了太多的情绪,他始终不愿相信自己苦苦坚守着的正义是如此不堪一击,自己也是会为了私情踏入灰色地带的人。


       “你和我没差多少了,邦主。”邱刚敖叫出这个名字的时候还是心头一颤,四年多了,这个名字是那么熟悉而陌生。


       




这是倒数第二章啦,还有一章就大结局了呢。前面的水刑描写也许并不准确,但感官描写是饭包自己感受的。为贴近角色浅试了一下水刑😰。感谢大家的支持喔😚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