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油菜的饭包

未坠之星*61

       邱刚敖奇迹般的以一个说客的身份让张崇邦对自己坚守的正义起了动摇之心,接下来的日子里出奇的顺利。


       阿敖在第二天醒了,张崇邦以病人需要休息,组里刚抓了人比较忙为由,支开了本应来到医院看望阿敖的同事们,留下自己一个人,给邱刚敖放风,让邱刚敖单独看望阿敖。


       “我让你去境外的,怎么没去?”阿敖从床上坐起来,直视邱刚敖。


       邱刚敖正在病床前削苹果,现在季节下的苹果格外甜,在路边看到一位阿婆卖的,便买了过来。


       “在有更优解的前提下,干嘛要执行你下的命令?”邱刚敖反问,一边递上苹果给阿敖。


       “本来想我把事情都担下来,顶多坐个牢。”阿敖道。听到这句话的邱刚敖脸色变了下,很快又恢复原状。


       “现在倒好,你还去找张崇邦,你不是最恨他?”阿敖撇撇嘴,眼神略带责备。


       “我不可能让你坐牢。”邱刚敖道,“就当张崇邦欠我一个人情,用救你还清了。”


       阿敖清楚邱刚敖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他往后不会再记恨着张崇邦了,在他心中,张崇邦坚守着的正义轰然倒塌了,或许是比杀了他还更让张崇邦痛苦。


       “所以你能和我一样吗?”阿敖眼里燃起希望,“像我一样生活。”


       “该报的仇都报了,干嘛不呢?”邱刚敖道。


       邱刚敖尝了一口苹果,的确很甜。


       几天后,领导便找上阿敖。为他不顾自己身体,努力抓捕逃犯而让他升官。而现实是阿敖迫不得已去了越南仔那,为了邱刚敖才弄的自己满身伤。不知道的领导只会以为阿敖是从哪个线人那得到的情报,才前往了越南仔的潜伏处。


       阿华几人都来到医院看阿敖,阿敖的身体有些好转,几人还在病房里喝起了香槟。最后还让护士以打扰病人休息为由,把几个人赶了出去。


       邱刚敖在阿敖口中听到这些事,暗自感叹原来这才该是明日之星该有的结局。


       阿敖为这次的案件成功升为总督查,领导也答应阿敖,等他出院一定给他一个庆功宴。阿敖答应下来,暗自想着怎么才能快点出院,在这里每天和邱刚敖见上一面太困难了。




       “终于回家了,太久不回来了。”阿敖一边感叹着一边脱下外衣。


       “怎么这么着急要回来?”邱刚敖放下在医院用的大包小裹,看着瘫在沙发上的阿敖。


       “在医院见你一面很难的,过几天身体好了还要审越南仔。”阿敖道,“医院的饭也难吃啊。”


       医院的饭菜的确不太妙,病人的身体情况不好,大多是一些清汤寡水的饭菜。


       “你现在身体还没恢复。”邱刚敖走向厨房,一边倒了杯水。


       “回家慢慢恢复不就好了?”阿敖道,“审完越南仔我想请个假,我们去旅旅游?”


       “我的护照怕是个问题。”邱刚敖笑道。


       “护照造个假没事的。”阿敖接过水喝了两口。


       “等你好了以后,我带你去北极找企鹅。”邱刚敖缓缓坐下,拥阿敖入怀。


       “骗人,企鹅根本不在北极。”阿敖抬头,对上那双早已释然的眼睛。


       “所以我就可以带你找一辈子了。”


       偌大的房间里,两人拥吻。









饭包有话说:未坠之星到此就正式完结啦!最后的结局饭包还算比较满意🤔

对于张崇邦来说,也许心中苦苦坚守的的正义倒塌,会比死还痛苦。所以敖哥也算复仇成功啦,而且阿敖成功晋升~

后续饭包会写一篇叫做《冬眠》的敖峰小说,讲的是敖哥在教堂后活下来遇到实习警郑小峰的故事~最后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11)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